close
網路上看到一篇很舊的故事
版本很多..但是都大同小異
主要都是勸人要盡孝道..和大家分享

從前有一個人,名叫阿雄,對自己的父親十分不孝。父親因為年老多病,手會不由自主的抖動,無法握住筷子或湯匙,所以吃飯時經常將飯菜灑得到處都是,且經常打破飯碗。阿雄無法忍受,因此當全家吃飯的時候,便將飯菜盛在一只破碗裡,將父親趕在一旁角落吃飯,不讓他和大家一起圍在飯桌上吃。

後來,父親得了重病,已是奄奄一息,阿雄不但不帶父親去看病,甚至拿著草蓆將一息尚存的父親連同平日父親用的破碗裹起,與自己的兒子阿生一同扛著父親的身體要到菜園去,想在菜園的角落隨便挖個坑洞,草草將父親掩埋!
阿生在一旁一邊幫著父親阿雄在菜園的角落挖坑洞,一邊把裹著爺爺的草蓆和爺爺平日用的破碗拿了起來,放在一旁!阿雄見自己的兒子拿起草蓆和破碗,便告訴他說:

「阿生,那個草蓆和破碗已經沒用了,一起埋了罷!」
「不!阿爸!怎會沒有用呢?我要留著,將來你老了,我要用這只舊碗盛飯給你吃;你老了生病了,我還要用這張草蓆裹著你哪!怎麼會沒有用呢?」阿生回答阿雄說。

阿雄聽了阿生的話之後,覺得很慚愧,立刻背起重病的父親送到醫院去治療,並且悉心的照料生病的父親。阿雄的父親在阿雄的照顧之下,不但完全康復,而且還活到百歲之後才壽終正寢!
而阿雄最後因為悔改,一改不孝的行徑,能對父親盡孝,因而後來也子孝孫賢,活至百歲才過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