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在Facebook上寫著

"最忠實的顧客往往是付最高價格、享受最少折扣的顧客,
例子屢見不鮮,中外皆同。"


看到這話真是心有戚戚焉、很有認同感
最近把拔也說到他朋友本來是間店的忠實老顧客
發現怎麼只要是他們去用餐
同樣的餐點卻向他們收取較高的費用
因此那位朋友再也不願意去那間餐廳消費

我們家也"曾經"是一間餐廳的忠實顧客
一個月絕對光顧2次以上
今年的1/1用餐後
至今未再踏入該餐廳
當天的菜色退步不打緊
服務生可以把滿滿的清酒收走
卻不肯收走桌上其他用完的空盤

有位服務生還蠻獲我把拔好評
不過我是沒啥太好印象
因為這位小姐只在我把拔有前往用餐時很熱情招待
我們其他人她倒是沒主動來打過招呼

嘿嘿嘿~~
以下要說到很難再去用餐的重點啦
過年時把拔和底迪都說最近老收到該餐廳的簡訊
搞什麼阿..我居然沒有收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整個大怒
這餐廳好像搞不清楚是誰在打電話訂位、誰在決定用餐地點耶???
雖然說我基本上不會有太大意見
但是我不喜歡.讓我生氣的店
可是沒有辦法強迫我去吃的唷~~

唉~~只是發發牢騷
總搞不懂餐廳是服務業
也是想要永續經營吧
怎麼會想在價格上偷動手腳去欺騙老顧客呢?
要騙也要騙新客
因為新客又不一定會再光顧
舊客可是有一定的忠誠度阿
那間餐廳應該會很後悔這樣做
失去那麼一位大好客戶
真是太笨太笨啦~

或者是我想太多
反正現在景氣好的很
餐廳常常都是一位難求
哪差我們一家子
上次聽到餐廳的經理說
生意也不用太好
不然他們會太累
我想這話要讓出錢老闆聽到會做何感想
老闆和員工果然是不可能站在同一角度
即使已經是高階員工還是不可能替老闆著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