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在我家附近好多年的涮涮鍋店
我卻從來沒有吃過
直到大學時某個朋友跟我說這間涮涮鍋非常好吃
我才半信半疑地找媽咪一起試試看
沒想到一吃就吃了10幾年(馬上洩漏了年齡)

口味數十年如一日
店家也從原本的敦北搬到吉林路上
生意說實話大不如前
以往夏天生意還是超級好
現在連冬天都很難客滿
老闆應該是靠那貴森森的茶葉在過活吧
不過很難得的是雖然生意不好
從來沒吃過不新鮮的東西哩

我是個酷愛鍋物的人
聽到好吃的涮涮鍋總是衝第一個去嘗試
怎麼吃都沒有京之都好吃ㄚ
甚至台北市幾家很有名的部落格店其實都是京之都的客人.店員出去自立門戶
例如:X膳.X京都.X意....
尤其X膳生意好的不得了

可以讓顧客自己調整火力的電磁爐是老闆的創舉
印象老闆是成大電機系
所以店裡的電磁爐都是他自己一手搞定


不知曾幾何時開始招待的開胃小菜


超辣的辣椒

老闆精心熬煮的醬汁.其他店都模仿的不夠對味


總是貼心幫我準備沒放蒜泥的醬汁


從沒改變的菜盤擺飾
猜不透這樣組合的意義
但是偶爾少放一樣湯頭似乎就沒那麼好喝哩


大白菜愈熬煮湯頭愈甜
炸過的芋頭超香
特選的玉米很甜
新鮮的蛤仔
手工做的丸子
劍蝦(這我到現在還沒敢問老闆為甚麼一定要用這種蝦子)



Q彈香甜的白米飯


每次造訪幾乎都是點霜降牛肉(算是招牌囉)
看這分布均勻的油花

開始涮牛肉囉

 

 

 


每次都忘記拍最後的甜點
甜點是老闆娘親自煮的唷
我最喜歡冬天的紫米桂圓
最近的綠豆薏仁也還不錯

附上唯一吃過一次的頂級松阪牛肉(我覺得霜降牛肉就非常好吃嚕)

♡京之都涮涮鍋♡
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55號
02-25114441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g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